首頁 國際 要聞

臉書拒給港府個資 蓬佩奧籲各公司效法

【記者蘇靜好、張婷/綜合報導】週三(7月8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例行記者會上,讚揚美國社交媒體巨頭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拒絕與香港當局共享用戶資料。他還表示,北京害怕國民自由思考,勝過對外國敵手的恐懼。

蓬佩奧在週三的記者會上以批評中共開篇。他首先說,與所有非選舉產生的共產主義政權一樣,北京更害怕自己人民的自由思考,勝過害怕外國敵手。

蓬佩奧還談到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議題,他表示,北京方面說,他們賦予香港人民50年「高度自治權」。你們都看到了僅僅23年之後發生的事情,(中共)對香港人民和全世界的承諾都是空洞的。

他說:「我想讚揚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因為他們拒絕向香港政府交出用戶數據。」「其他公司也應該這樣做。」

蓬佩奧在國務院媒體簡報會上講述了美國為何要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表示,WHO沒能履行其基本職能,且長期以來一直存在腐敗和政治化問題。

蓬佩奧說,真正需要關注的是應對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的失敗,以及WHO根本無能履行其防止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基本核心使命。

「不要忘記歷史,這個機構在SARS問題上出錯,在伊波拉問題上出錯。美國不得不建立自己的系統『總統愛滋病緊急救援計畫』(PEPFAR),來開展防治工作,並提出解決愛滋病問題的方法。我們做到了這一點。美國做到了。」

蓬佩奧說,「WHO有很長的腐敗和政治化歷史,這並不是說其計畫的某些部分不正確。但總體來說,這是一個數十年來一直無法實現其核心使命的組織。」

蓬佩奧說,「我們拚命地努力,我們實際上在多年之前得到了WHO的一些改革。但WHO領導層顯然沒有能力執行和落實這些改革,以防止這種毀掉數十萬人生命、並使全球經濟損失數兆美元的全球大流行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