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抽查婚攝業者新版契約 初檢半數違規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法務局9日公布抽查婚紗攝影業者契約的結果,北市法務局與商業處最近共抽查11家業者,初檢發現有6家不合格。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主要違規項目,包括契約未記載拍攝地點、相本數量、未依規定分階段付款等項目,而初檢不合格業者,經限期改善後都已通過複檢。

「婚紗攝影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在今年元旦上路,但台北市仍婚紗消費爭議仍不斷出現,據法務局統計,去年北市共有63件爭議案件,單單今年上半年就有42件,許多案件都與疫情有關。為此,法務局最近抽查11家婚攝業者,其中有6家不合格。

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業者的違規項目,多為契約未載拍攝地點、相本數量、未依規定分階段付款、超收押金、業者保管責任的期限等,商業處已命業者限期改善,並全數完成。並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消保官接獲不少婚紗攝影退費或延期的消費爭議申訴,今年接獲42件,相較去年一整年63件,在件數上相較去年同期增加。

北市商業處表示,商業處及法務局,分別在今年3月、及6月赴婚紗展抽查業者的服務定型化契約,結果有凱瑟琳國際婚攝、蘿亞結婚精品、浪漫一生婚攝、森林婚紗、及蘇菲雅婚攝及亞曼莎等6家業者初檢不合格,但商業處已命業者限期改善並全數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