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留學仲介:轉學或研究「變更方案」

【記者蔡溶/紐約報導】根據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下令,學校如在今年秋季全部實施遠距網路教學,國際學生將須離境,以符合簽證身分。如果學校只進行網路教學,移民局也不會發簽證給尚在境外的申請學生。

曼哈頓一家留學中心的資深諮詢總監Michael說,他們的合作院校除了哈佛和麻省理工正在起訴政府外,其他大學多還在研究「變更方案」。留學中心一方面與學校保持聯繫,一方面為想留美的學生找轉學方案,以便留在美國。

他舉例,他們協助一名錄取哈佛的中國學生也在波士頓的霍特國際商學院(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上課,這樣該學生可以上霍特的面授課程,以確保合法身分,一邊上哈佛的網路課程,「兩邊不耽誤」。

但這種做法有地理條件限制,不可能從外州過來,所以要提前安排。至於兩頭交學費,他說「有學生願意」,留學中心也盡量找學費合適的,或者申請獎學金。

與此同時,哈佛大學並不因為網路授課而減少學費。Michael說,如果學生經濟條件不夠雄厚,無法支付兩個學校的學費,就只能離境。他補充:「哈佛提供的師資力量,還有哈佛的教育水準不會有折扣。哈佛會增加網路教學的投入和成本,他們也在研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