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李維維出道27年 仍保持4字頭體重

李維維自曝曾節食3天就破功。(業者提供)
李維維自曝曾節食3天就破功。(業者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女星李維維近期曝光一系列美照,44歲的她仍保持窈窕的4字頭體重,相當不容易。她透露最近成功減下6公斤,願意挑戰以往不敢嘗試的造型,「之前我只要穿短褲,腰間就會容易擠肉,大腿肉也會繃到褲管要炸開,幸好現在減下來,真的隨便穿都很美!」

44歲的李維維仍保持窈窕的4字頭體重。(業者提供)44歲的李維維仍保持窈窕的4字頭體重。(業者提供)

李維維害羞表示:「我這幾年其實一直靠穿著寬鬆來藏肉,還曾被造型師說我有在練肌肉,整個人很厚、很壯。但真的很難減,因為我每餐都要吃兩碗飯才會飽,要吃到滿到喉嚨才肯停止。」直到前陣子開始嘗試代謝輔助品後,才終於讓她在短時間內大幅消風,體態回到最滿意的狀態。

被誤以為大厚背

談到下定決心減肥的契機點,李維維感慨表示:「以前我真的是紙片人,是鎖骨凹下去放一整排零錢都沒問題的人,但年紀越大代謝越差,最肉的時候曾飆到56,還以為穿寬鬆衣服遮住就不會被發現,直到後來拍戲時被問說是不是有在練後背肌肉,我才發現天啊!我已經厚到藏不住了。」

節食3天就破功

李維維表示,過去為了體態試過各種方法,包括節食、只吃花椰菜等,但通常撐不了3天就會狂吃2天,而且反而因為心情太鬱悶而選則高熱量的冰淇淋、珍珠奶茶等,導致體重數字不降反升。

她進一步表示:「我曾經聽信朋友推薦,吃過來路不明的減肥藥,一開始吃消很快,原本還卡在大腿一半的褲子,不到幾天我馬上就能穿了。直到後來做健康檢查才被醫生警告不能亂吃減肥藥,我才真的嚇到,不敢再嘗試了!」

自在減法更有效

表示為了不再重蹈覆轍,李維維採用健康的方式甩油,除了多喝水,還會搭配代謝輔助食品來抑制食慾、促進代謝、加強排便,讓吃下去的不會堆積在身體裡。現在她懂得不要過度逼迫自己,想吃就吃但不要過量,反而是最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