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國家住都中心:首批新北社會住宅工程招標 8/24截標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全力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讓民眾擁有安心的居所,國家住都中心即日起公告啟動首批新北市4處基地統包工程招標作業,於8月24日下午5點截止投標,預計興建500戶以上社宅,2024年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說,這次招標案件基地位於新北市三重區2處及板橋區2處,預計於2024年完工興建500戶以上社會住宅,房型分為套房或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及無障礙房,可滿足老、中、青及弱勢族群就學、就業及退休階段的居住需求,為帶動地區發展並提供周邊居住服務,視各基地條件於一樓設有商業出租空間、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戶外規劃綠地休憩空間,藉以帶給周邊民眾舒適的生活品質。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國家住都中心配合內政部營建署盤點全台各地區位適合的社會住宅基地,由國家住都中心透過行政法人靈活、彈性的執行方式,更有效率地興辦社會住宅,第一批的興辦社宅將從新北市開始推出,接續將推出臺北市的社宅專案,其餘縣市的案件亦加速催生中。

國家住都中心說,為了讓招標更有效率,儘早完成統包工程招標,這次新北市4處基地將分為2個分標,再合併成1個採購案進行招標。另外,為節省招標程序,國家住都中心的採購案只要有1家廠商投標,即可進行開標及評選作業,投標團隊間成員可自由組成一起投標。此外,為了加速工程推動,已建立簡化的品質管理制度並編列了合理的工程造價,歡迎廠商踴躍投標。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招標文件刊登於國家住都中心網站首頁採購專區,歡迎經驗豐富的優質團隊加入社宅國家隊,也期望透過民間專業廠商導入更具創新的技術、工法及材料,讓社會住宅興建及維護管理能更加升級,與國家住都中心攜手打造社會住宅品質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