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摩根士丹利結束在臺自營業務 公司未評論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證交所的官網公告,俗稱為「大摩」的臺灣摩根士丹利證券公司將結束在台自營業務。對此,摩根士丹利表示目前沒有評論。

臺灣證券交易所網頁顯示,臺灣摩根士丹利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終止證券自營業務,並訂109年7月15日為最後營業日:該公司在2006年10月2日設立,實收資本額新台幣29.08億元,在終止自營業務後,大摩在臺灣業務種類僅剩經紀與承銷。

外界認為,大摩結束在臺灣的自營業務,是由於近年來,自營業務幾乎歸零,在精簡成本考量下決定撤出。不過對於此決定,摩根士丹利表示,目前沒有評論。

摩根士丹利是國際性金融服務公司,業務範圍涵蓋投資銀行、證券、財富管理及投資管理服務,在全球超過41個國家設有辦公室;摩根士丹利在今年「機構投資者」雜誌全亞洲研究團隊排行榜獲選第1名,成為該榜單27年評選歷史中首家連續6年蟬聯榜首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