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以陳菊捍衛民主為例 勉香港人攜手挺過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緊咬陳菊任高雄市長期間,高雄氣爆善款三大弊端,要求彈劾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他相信陳菊絕對禁得起考驗;「心中有天堂的人,就不怕被釘在十字架」他要把這段話獻給面對強權壓迫、爭取民主自由的朋友們,希望香港朋友們挺過。


賴清德在臉書表示,民主道路前仆後繼,許多前輩用生命或一生青春,不畏強權壓迫捍衛民主價值,方有今日民主自由的台灣。「陳文成如此、陳菊亦是如此」。走過那幽長暗黑的長廊,打開盡頭那道門就會有光。

面對國民黨對陳菊種種不實的指控,他相信陳菊絕對禁得起考驗;「她的苦難經歷早已和台灣的民主進程結合在一起」。就像陳菊所說,「我始終相信,心中有天堂的人,就不怕被釘在十字架」。

賴清德說,他要將這樣的勇氣,分享給世界各地正在面對強權壓迫、爭取民主自由的朋友們。因為這股勇氣,台灣走過了威權統治,希望香港朋友們相互攜手,齊心挺過強權壓迫。相信民主,世界才能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