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對北京不滿 但貿易協議還在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表達對中共處理中共病毒方式的不滿。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表達對中共處理中共病毒方式的不滿。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表示,他對中共越來越生氣。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週一(7月13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透露川普不滿的三個原因。但柯德洛澄清,美國仍然在參與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柯德洛週一對福斯財經網說,川普對中共不滿是因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新的《港版國安法》和中共對維吾爾人的打壓。

川普多次就中共病毒大流行表達了對北京的不滿。川普7月10日就表示,因中共病毒大流行,美中關係惡化太多,他目前並未考慮下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川普相信,北京本來可以在疫情爆發初期,去年12月或今年1月之際展開更迅速行動,將病毒控制在武漢。

柯德洛說:「總統對中國(共)很不滿,行政體系裡所有人都不滿。」「話雖如此,我們仍在進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說他們會執行他們那一方的協議,我們就觀察看看。希望真是這樣。」

柯德洛還表示:「但(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基於國家安全理由,還有投資保護者及欺詐等因素,那又是另一個即將要處理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