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攻占電影院 22部國片拚振興

文化部長李永得呼籲影迷,用報復性消費攻占電影院,支持臺灣電影。(記者黃宗茂/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呼籲影迷,用報復性消費攻占電影院,支持臺灣電影。(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從7月到年底,陸續有22部國片上映。文化部長李永得14日出席「國片起飛一起拚」記者會致詞時指出,這次疫情讓電影界災情慘重,期待影迷、觀眾下半年能展開報復性消費,攻占電影院。他宣布,從18日到20日,可上網下載文化部藝FUN券,這次共編列12億元經費,發行200萬份,每份600元,剛好可看2部半電影。

「臺灣電影起飛大聯盟」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下成立,14日宣布「國片起飛一起拚」計畫,共有22個劇組,包括新科北影影帝莫子儀、演員鄭人碩、吳可熙等40多位演員、導演及製片聯合出席。

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指出,這幾年國片的推廣不遺餘力,臺灣產出非常多票房賣座的國片,希望未來國片與好萊塢電影可以分庭抗禮,讓國內產業更加蓬勃。

關於人潮回流緩慢,還沒有進到戲院原因,吳明憲說,對於疫情過後,臺灣觀眾還是先以家人聚餐、買東西為主,戲院主要是看上映電影的內容,從7月初開始推出第一部國片《破處》之後,相信後續很多國片可以吸引更多觀眾進戲院。

李永得表示,今年疫情電影界碰到前所未有的狀況,嚴重受影響的大概達90%以上,且長達半年以上。但電影界從業人員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最困難、艱難的時刻,還是努力創作、拍片,到年底總共有22部片要上演,平均每月大概上演4部。

李永得提醒,三倍券在電影院也可以用,另外,文化部特別發行藝FUN券,總共200萬份,從18日開始就可下載,每一份600元,當然也可以來看電影,藝Fun券面額600元,剛好可以看2部半的電影。期待影迷能報復性攻占電影院,支持臺灣電影。

關於藝Fun券適用商家的登記情形,李永得表示,以電影院來說,大概達到98%,全臺灣的電影院都可適用。文創商家也陸續登錄當中,目前實體店家平臺大約3千多家,實體超過5千家。

李永得說,平臺可適用的消費店家指的是透過平臺賣票的劇團、展覽等,例如:兩廳院購票系統、寬宏、年代等,網路平臺有5家與文化部合作,只要在平臺上購買音樂會、會展、表演、電影票都可適用。他表示,若藝Fun券效果好,未來也不排除其他振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