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低醣酪梨義大利麵

推薦的義大利麵食譜加入了優質水果「酪梨」,除了提升飽足感也讓營養加分。(Shutterstock、高寶出版社提供)
推薦的義大利麵食譜加入了優質水果「酪梨」,除了提升飽足感也讓營養加分。(Shutterstock、高寶出版社提供)

文/佐藤俊介 譯|賴芯葳
「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是讓日本年長者懷舊的味道。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物資缺乏,餐館只能使用番茄醬罐頭、義大利麵和簡單的食材製作料理,運用洋蔥、青椒、蘑菇和培根拌炒就完成一道菜餚。

因為這是改良版本,所以到義大利旅遊時,可能吃不到這種風味!

這道料理的麵煮得比較偏軟,和一般義大利麵條的口感會有差異,再加上使用的番茄醬偏甜,加入青椒、培根也非義式傳統,因此可說是一道為了符合日本人的口味而調整的洋食料理。

這一次推薦的義大利麵食譜加入了優質水果「酪梨」,除了提升飽足感也讓營養加分。此外,醬汁料理是用午餐肉拌炒,讓時間不充裕或是不方便購買新鮮肉類的你有了新選擇,建議你不妨嘗試看看!

「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讓日本年長者懷舊的味道。「日式拿坡里義大利麵」讓日本年長者懷舊的味道。

【材料】(1人份)

酪梨(丁狀)1/2顆、義大利麵100g、食鹽1小撮、黑胡椒、沙拉油各適量、格拉娜.帕達諾起司、香葉芹(依個人喜好添加)

【醬汁】

午餐肉(罐頭肉,切1cm丁)20g、洋蔥(切粗薄片)1/4顆、紅蘿蔔(切成薄扇形)1/4根、靑椒(切薄片)1個、番茄醬5大匙、醬油1大匙、牛肉高湯(罐裝,可省略)1大匙

【蛋包材料】

蛋1顆、鹽1小撮、格拉娜.帕達諾起司(或帕馬森乾酪)1大匙、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 在鍋裡煮滾水,將義大利麵依外包裝標準時間煮熟。

2. 製作醬汁。在平底鍋裡倒入沙拉油開中火,將午餐肉煎炒至成褐色。將洋蔥、紅蘿蔔、靑椒依序拌炒,趁還有口感時加入牛肉高湯略煮,再加入番茄醬與醬油混合。

3.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作法」2裡拌炒。

4. 製作蛋包。沙拉油倒入平底鍋裡開中火,倒入攪拌均勻的所有材料,等蛋液外圍變熟之後加入酪梨。

5. 趁蛋還沒變得太硬時,倒在已盛入容器的義大利麵上,灑上滿滿黑胡椒。依個人喜好加入格拉娜.帕達諾起司、香葉芹。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作者簡介】

 佐藤俊介於東京.日本橋的豬排老店開始料理修行。於眾多菜系的餐廳、咖啡廳工作後,以廚師的身分協助打造餐廳。2007年,以「享用男子咖啡餐點的Home Party!」為主題在澀谷開設酪梨料理專門店「madosh! cafe」。他除了以廚師、DJ的身分活動外,也以攝影師的身分持續拍攝越南的風景。

——摘編自《每天都想吃的低醣酪梨料理》,(高寶出版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