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交部證實 越南擬恢復臺灣航班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中斷國際航班。越南交通部14日提案,重啟包括臺灣、東京、首爾、廣州、永珍和金邊國際航班。外交部昨(16)日證實,越南政府的確正在進行相關規劃,但確切恢復航班日期仍待越南完成相關配套措施後才會公布實施。

越南媒體報導,越南民航局與中國、日本、韓國、臺灣、寮國和柬埔寨主管機關合作,計畫8月重啟往返臺灣、東京、首爾、廣州、永珍和金邊,一週一航班,並且各有不同降落機場。自臺灣起飛的航班將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入境後仍須隔離14天防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經我駐越南代表處查證,越南政府的確正在進行相關規劃,但確切恢復航班實施日期,待越南完成相關配套措施後才會公布。 

歐江安說,越南政府與我方保持密切聯繫,越方了解並認同我國防疫作為,會考量將我方列入解封名單,我方也表達意願,對方也充分了解,外交部將繼續關注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