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拋新定位 分析:固權保位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自武漢疫情爆發以來,中共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越大、越嚴峻。在內憂外患之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黨媒刊文,把中共核心的地位形容為「眾星捧月」的「月」;並警告「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任何情況都不能動搖」。有評論認為,這是習對自己的定位,但這個「月」是「血月」;習此時做出這一形象定位,是大凶之兆。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中共黨媒《求是》雜誌16日刊出習近平的文章,強調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還稱「中國有了中國共產黨執政,是中國人民的一大幸事」等。

文中形容,中共就是所謂的眾星拱月的「月」,協調各方領導作用;並警告,必須堅持黨中央權威以及集中統一領導,「這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動搖」。

對此,《看中國》時評人士鄭中原分析說,由於習近平是中共的核心,這是習自己發聲為自己固權保位之舉,說黨的領導核心形象是「眾星捧月」的那個「月」,其實是暗示自己是更核心的那個「月」。

鄭中原說,中共崇拜血腥,黨旗就是血紅的,這個「月」其實是「血月」,習近平此時做出這一形象定位,是大凶之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