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沒華為不影響 台積電估今年營收增兩成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台積電在16日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針對法人關心的華為出貨問題,台積電予以解答,台積電在5月15日起即沒有再接華為訂單,9月14日起不會再供貨給華為,同時台積電也沒有向美方遞出供貨華為的申請。

美方加強對華為的管制,日前傳出台積電已停接華為訂單,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16日的線上法說會上予以證實,指出公司確實在5月15日起,就沒有再接華為新的訂單。他說,公司在9月14日起,就不會再供貨給華為。

日前市場也傳出,台積電依照美國規定,向美國政府遞件申請供貨華為。劉德音說,SIA(半導體協會)有提出綜合意見給美國政府參考,台積電的意見也在其中,但公司並沒有向美國政府正式遞件申請供貨華為。他也說,有消息透露,美國政府可能允許供貨一般品給華為,這仍待美方的正式決定。

至於第三季的展望,台積電預期季營收將季增9.3%,並調高今年營收成長預估,將成長超過兩成,資本支出也調高到160億至170億美元,整體情況態度較為樂觀。

台積電第2季營收將達112億至115億美元,季增9.3%,不僅優於市場預期的成長3%至5%水準,並將創歷史新高;台積電預估,第3季毛利率將滑落到50%至52%,營業利益率將約39%至41%。

資本支出部分,台積電決定將今年資本支出調高到160億至170億美元,較先前規劃的150億至160億美元,調高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