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晨光慢飛天使畢業典禮 愛體驗共融運動會

	市長黃敏惠(中)由社會處長林家緯等人陪同前往晨光幼兒園關心慢飛天使與嘉基幼兒園的社區融合運動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中)由社會處長林家緯等人陪同前往晨光幼兒園關心慢飛天使與嘉基幼兒園的社區融合運動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在晨光學習可將慢飛生調到普通生高度,細聽他們能說出「謝謝你們的養育,我們會努力做個健康、懂事的好孩子!」晨光慢飛天使畢業生對著台下的爸爸媽媽們,大聲但慢慢地說。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於17日辦理畢業典禮。

	市長黃敏惠說,早早就預約了晨光咖啡,與晨光咖啡男神小均(中)一起早餐約會,是最開心的事。 市長黃敏惠說,早早就預約了晨光咖啡,與晨光咖啡男神小均(中)一起早餐約會,是最開心的事。(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共有12位畢業生,晨光的畢典在與嘉基幼兒園的社區融合運動會中歡樂展開,特殊幼兒與普通生歡樂共融在一起,敬祝畢業典禮迎向美麗未來。市長黃敏惠也親自來到畢業典禮,跟小朋友一起同樂。

	晨光咖啡男神小均(中)一早就逗得在場貴賓樂開懷。 晨光咖啡男神小均(中)一早就逗得在場貴賓樂開懷。(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恭喜所有家長、所有孩子,畢業快樂!孩子這時候也許不懂,但看到他們快樂自信的笑容,這就是最大的欣慰。今天晨光與嘉基幼兒園各55位孩子一起遊戲,不分彼此玩在一起,歡樂共融、彼此幫助,這就是最珍貴的生命影響生命。

	歡迎市民朋友繼續支持,用晨光咖啡開啟幸福的一天。 歡迎市民朋友繼續支持,用晨光咖啡開啟幸福的一天。(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更感謝嘉義基督教醫院在醫療端及社福端的奉獻投入,團隊跨專業合作,讓家有特殊兒的家長得到精神上及資源上專業的支持。黃敏惠說,共融教育也是生命教育,大家一起來重視早期療育、一起接納特殊兒,更祝福晨光慢飛天使們順利銜接上一般幼兒園及國小的學習環境,進入嶄新的人生階段。

	孩子遊戲中,照顧者如此耐心及付出,相當不容易。 孩子遊戲中,照顧者如此耐心及付出,相當不容易。(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黃敏惠與貴賓的見證之下,全體小小運動員首先歡樂隊呼、跟著運動代表宣誓,然後還大跳暖身操,在歡樂的音樂之下,手足舞蹈超級快樂。接著進入融合運動會的闖關活動,在晨光中心老師們的用心設計下,共有四個關卡:「雙龍搶珠」、「搶攻城堡大作戰」、「攻佔堡壘」以及「小精靈闖魔宮」,每關由老師及志工擔任關主,闖關者則由55位晨光中心的慢飛天使和55位嘉基幼兒園的孩童,分別組成巨龍隊、魔獸隊、騎士隊以及精靈隊來進行闖關遊戲。晨光中心在平日便透過融合課程,安排慢飛天使與一般幼兒園的孩子們進行團體融合,孩子們不分彼此,相互幫助闖過層層關卡、完成任務,歡笑聲不斷。

孩子以最大的勇氣完成了「運動員宣誓」。孩子以最大的勇氣完成了「運動員宣誓」。(嘉義市政府提供)

雙福基金會表示,晨光今年共有12位畢業生,其中7位孩童將進入國小就讀,5位幼兒則回歸到一般幼兒園就讀。兒童早期療育在0-6歲是黃金關鍵期,因此晨光在學前階段扮演了重要的推手及支持的力量,來到晨光的孩子有一半以上,回到一般普通班的教育體系就讀,其他幼兒則順利轉銜到國小資源班或特教班。

	市長黃敏惠與這些孩子一起做熱身運動,孩子表現出天使的模樣。 市長黃敏惠與這些孩子一起做熱身運動,孩子表現出天使的模樣。(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與所有小朋友一起歡樂運動之前,黃敏惠也特別品嘗了晨光咖啡。黃敏惠說,早早就預約了晨光咖啡,與晨光咖啡男神小均一起早餐約會,是最開心的事,歡迎市民朋友繼續支持,用晨光咖啡開啟幸福的一天。

臉書搜尋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cych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