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楚茵遭咬、呂玉玲被揍 兩人互告傷害罪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審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引發藍綠兩黨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7日委託律師前往臺北地檢署,控告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咬傷」她、涉犯傷害等罪。不過呂玉玲也不服,也到北檢提告林楚茵傷害罪。

林楚茵16日在臉書貼出受傷照片,並秀出驗傷單,她表示自己當時只想協助同黨立委把呂玉玲拉開,未料右手才伸出就被一口咬住,就像「小時候被狗咬到」一樣,她的手臂有明顯的深紅色咬痕,還有嚴重的脫皮,另外連顴骨、手肘也有擦傷。

林楚茵17日委託律師到北檢控告呂玉玲傷害、強制等罪。她也發表聲明表示,提告絕非單單為了個人權益,呂玉玲身為一名立法者,若刻意製造傷害,仍須負起法律責任。

林楚茵表示,她希望以提告方式,捍衛往後民意代表問政、行使權力時應有保障,倘若任由反對意見在國會殿堂中得以暴力達成訴求,將是民主法治最惡劣的示範。

國民黨團17日下午到臺北地檢署告發,認為民進黨立委陳瑩在電視台錄影,卻被冒名投票,有偽造文書之嫌。而呂玉玲也同時向林楚茵提出傷害告訴。

呂玉玲表示,在主席臺上是林楚茵先暴力揮拳攻擊她的臉部,所以要向她提告,對於無理的攻擊,她一定要反擊,所以她維護自己的權益向林楚茵提出傷害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