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博恩夜夜秀》收費惹議 「8點」解釋表致歉

面對節目收費爭議,博恩親自拍攝影片解釋。(博恩臉書提供)
面對節目收費爭議,博恩親自拍攝影片解釋。(博恩臉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監察院公布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發現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總統蔡英文選前上《博恩夜夜秀》都支付高額費用,公布後引起爭議,並且許多嘩然聲,博恩沉默6天後,17日親自出面解釋,他表示,每一季節目都有不同的收費標準,蔡英文和韓國瑜2人付的金額才會不同,2人分別是在2和3季登上節目,某些人澄清自己沒付錢,博恩也做說明。

博恩在將近20分鐘的影片中,引述製作人的話表示:「夜夜秀是一個單純民間生意,老闆當然有請客的權利」,不過,製作人也說以後在「請客」前會多加考慮,博恩接著也強調,不論節目是否有收錢,都會幫對方說好話,表示「希望來賓上節目能開心」,博恩也說,面對來賓某些不想回答的問題,他也會堅持提問。

博恩也爆料,蔡英文在上節目時,幕僚其實不願意提到賴清德黨內初選一事,宋楚瑜團隊不想提及台語問題,他都會堅持提問,因為「如果我不問,觀眾會質疑」,這正是為什麼他之前會連問韓國瑜3次「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安全?」,後半段博恩也坦言,仔細思考了一下,認為「應該公開所有收費和業配」,針對之前沒公開道歉。

博恩說,以後團隊製作節目一定會公開標示業配、合作對象和金額,並透露未來還會和政治人物進行合作,目前想不出為什麼要推掉這樣的機會。

博恩也澄清韓國瑜接電話一事,他解釋自己在節目開始前都不確定號碼到底是不是韓國瑜的,並公開和韓國瑜聯絡窗口的對話截圖,表示對方也不能確定號碼真假,強調節目內容都是真實反應,希望能透過透明公開,讓大家繼續支持節目。

對於博恩公開說明,支持者仍大表支持,但也有人不以為然。網友說,所謂「人紅是非多」並不是那人問題多,而是那人紅了以後被很多有問題的人看到了,那人“沒有問題”都變成“怎麼可能會沒有問題?”,另一個網友回應,作為一個香港觀眾,我覺得不行。我真的覺得不行。博恩夜夜秀這種優質節目,為甚麼不多收一點?我覺得30萬真的太少。總是有這種人覺得做節目是做慈悲事業,不如讓他們出來做好了。STR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