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肯定傑青獎得主「用行動帶來改變」

	總統蔡英文13日接見「第27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重要幹部」。(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3日接見「第27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重要幹部」。(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3日接見「第27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重要幹部」。她致詞時表示,「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除了期許同學代表能夠傳承服務精神,讓更多年輕人發揮影響力,也期許能憑藉著專業和熱忱,讓臺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

蔡英文表示,去年教育部補助2萬多位大專校院的志工,到800多所偏遠學校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活動;補助1,600多位青年志工,前往24個國家做服務;也有167個青年志工團隊,在教育部的補助之下組成,讓年輕人可以主動發掘身邊需要服務的地方。

她表示,從這些補助情形,可以看到很多臺灣年輕人正在發揮影響力,用行動帶來改變。學生們走入臺灣各個角落,幫助學童學習成家、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及需要幫忙的家庭,獲得更好的照顧;大家也出國做服務,把臺灣人的善心和關懷,傳遞到海外。

蔡英文說,走出自己熟悉的環境,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事物,及面對各種挑戰,不僅需要勇氣、熱忱和不怕難的精神,也要靠許多時間和心力,才能達成任務,她要謝謝大家的努力,讓這個社會的改變不斷在發生,當同學們在海外做服務,代表的是臺灣對世界的貢獻,這就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她非常引以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