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全球從反共走向滅共潮

【記者吳旻洲、蔡艾莎/臺北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繼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後,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太子黨有大量資金藏在海外,相信美國採取行動後,五眼聯盟等民主國家都會跟進,世界「反共潮」將升級為「滅共潮」。中國富豪郭文貴17日則爆料,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就是美國第一個要針對的對象。

王定宇表示,中共不顧民主世界反對,硬是把承諾給予香港的「一國兩制」收回,並實施荒謬無比的《港版國安法》,也因此招來美國的反制措施。

他表示,可以看到美國打算對中共迫害人權的官員,啟動簽證管制、財產查封,沒收中共貪官汙吏隱藏在海外的巨額財產,甚至連親友的財產都會遭凍結,他相信這不會是最後一波制裁。

他說,若美國決定朝這方向進行圍堵,相信包括五眼聯盟國家、自由民主世界的國家都會跟進。未來包括像華為這類有中共在背後撐腰的國營企業,美國除了禁止出口、司法調查外,甚至對員工採取入境管制,勢必會衝擊公司經營與技術取得。

王定宇表示,中共如此迫害香港,激發了文明社會的團結,包括英國也決定禁止華為參與5G,歐盟態度也正在改變,顯示近年全球興起所謂「反共潮」,已逐漸走向「滅共潮」。

他也希望中共黨員中仍有良心的人可以冷靜思考,這股邪惡力量對中國自己傷害有多大,若中共仍持續軍事威脅,不顧中國的洪災、飢荒或疫情,中國共產黨在2020年應該會面臨國際滅共潮的反撲,甚至是中國人民的反彈。

郭文貴:美國第一個針對馬雲

郭文貴17日也在直播表示,有關美國擬對中共黨員實施旅行禁令的消息「不是嚇人的,這是真的」,他還透露,不只美國,接下來許多國家也會對中共黨員下達旅行禁令,「我可以告訴大家,你(指中共黨員)哪兒都去不了!」

郭文貴還爆料,美國若對中共黨員實施旅行禁令,率先針對的對象就是馬雲。另外,他還說,美國還將對中共黨員的海外資產進行全面查封,「在美國有多少共產黨員?就這幾十年來有多少共產黨員?大家猜一猜有多少?我聽了都嚇一跳」。

郭文貴強調,所有共產黨員的資產一定會被查封!而且所有華人在西方的生活方式將澈底被改變,有些話他現在不能說,「你們會看到,就像幾天前我告訴你們的,上一週是滅共的重錘,接下來全面滅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