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0大勢眉毛 打造自然「母胎毛流眉」

保留天生眉毛毛流,打造自然眉型。(shutterstock)
保留天生眉毛毛流,打造自然眉型。(shutterstock)

文/陸曉風
許多明星提到眉毛,都會說:修整眉毛就像梳理頭髮一樣重要。因為眉毛的形狀既能塑造雙眼印象,也能營造臉龐的整體外觀。再說得重要一點,眉毛形狀完全可以決定給人的化妝風格。

今年流行的「母胎毛流眉」比較自然原生感、眉型順滑;「暈染霧面眉」以柔和線條、暈染眉色,散發美人氣質;「野生濃眉」則是濃密蓬鬆、年輕有活力的感覺。

修整眉毛

並不是所有人的眉毛都需要相同程度的照顧保養。眉型好看且毛量適中的人,只要梳理整齊就行,眉毛略多的人只要拔除幾根雜毛就好,但大部分女性的眉毛卻要傾注較多的心力。假如是那種眉毛往下長的類型,就要在眉毛上噴霧膠並向上梳理。

描繪眉形

之所以要描繪眉毛,原因有兩個:一是原本的眉形過於稀疏而需要增補,二是希望能擁有更加明確有型的眉形。不論理由是哪一個,眉筆或眉粉都是必需品。描繪的時候手法要輕盈,仔細將顏色調勻,再抹去一切可明顯看出的不均勻色塊。完成之後,記得用眉刷進行最後的梳理,能顯出天生美眉。

遮蓋眉毛稀疏部位

睫毛短可以用假睫毛,但眉毛少卻沒有假眉毛這種東西。假如你的眉毛過於稀疏,可從眉筆開始著手。因為眉筆比眉粉更容易附著在皮膚上,而且持久不易脫落。若想要完美精緻的濃眉,可以使用極細的防水眼線液筆,一根一根畫上擬真的眉毛,增加毛量感。最後再塗一層同色調的眼影或是透明的眉毛雨衣,可以很好地定妝不脫眉。

眉毛的顏色

即使是濃眉時代,假如你每天在臉上描繪兩條濃黑粗眉毛的話,還是太狂野了,麻煩快改變吧!除非你真的擁有非常白皙的皮膚或有型的輪廓。不然的話,還是用黑灰色、棕色染眉液在眉毛上輕輕上一層顏色吧!那樣,臉蛋看起來會柔和自然得多。反之,如果你的頭髮顏色很淺,黑色、深棕色的眉毛顏色倒是都可以採納。

讓眉毛有形

眉毛究竟應該有多長呢?你可以用一支鉛筆沿著外鼻側對齊眼角,鉛筆與眉毛交會之處即是最佳的眉端位置。一般情況下,略有眉峰的眉毛能顯的有立體感、有精神、顯瘦,可盡量用自己天生的眉峰;平順眉峰的眉毛則顯得溫和柔美,可依照自己想呈現的印象來修眉。而且,一定要確定好形狀之後再拔去不要的眉毛。

注意事項

● 眉筆:

選擇眉筆的時候顏色要比自己的眉毛顏色淺,這樣多次描繪也不易下手過重,讓眉毛看起來很假或者不乾淨。

● 拔除:

拔眉毛的時候千萬要小心謹慎,已經拔下來的眉毛無法黏回去,要讓它們重新生長出來差不多要一個月的時間,如果不慎拔除,這陣子只能先用眉筆補救。

● 眉形:

不要試圖徹底改變你的眉形,而是善用天生眉形。假如你有一對濃密的眉毛就不要將它大幅修成柳葉眉,否則,光是維持眉形、常常拔除新生長的小細毛,就夠你抓狂的。

● 修剪:

並不是所有不順的眉毛都要拔掉,眉心和眉毛上方可用拔除,下方較長的眉毛,只要用剪刀剪短就好,硬是要拔除的話,可能會在眉毛上留下缺口。

● 拔毛:

正確拔除眉毛的方法是,一手拿眉毛刷,一手拿斜口鑷子,一次只對付一根眉毛,順著眉毛生長的方向拔。建議在晚上洗完澡後拔,比較不會痛,拔完後記得擦些收斂水。

● 第一次:

假如你是第一次修眉,或者你對拔眉毛這件事感到恐懼的話,不妨求助於專業人士,或是擅長修眉毛的朋友,日後只要照著已經有的形狀,再度打造一樣的即可。

● 順序:

拔眉毛的時候先從不需要花腦筋即可明確作出判斷的眉毛下手,比如生長在眉間、眉骨、眼皮上的雜毛。

● 標準:

不一定要一成不變地遵守這些規則,事實上,每一張臉的寬度、長度都是不一樣的,眉毛長一點還是短一點,因人而異,只要適合你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