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防疫優先!中國6航點客機載貨暫未開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疫情使兩岸航線僅上海、廈門、北京、成都4機場維持載客,交通部在6月曾規劃,再開放6個中國機場先客機載貨,但由於防疫考量,目前仍沒有進展,交通部長林佳龍20日說,目前決策是以防疫優先,交通部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

年初肺炎疫情大爆發,我方隨即限縮兩岸航線因應,在2月10日起僅允許北京、上海浦東與虹橋、廈門及成都等4城市、5機場維持載客。而現在僅剩北京、上海浦東、廈門及成都等4機場可載客直航。

近期航空公司反應,兩岸進出口增加,現有航點的運能已不符需求。交通部6月初規劃,擬再開放中國6個機場客機載貨,包括:深圳、重慶、青島、寧波、廣州及長沙等,希望藉此減輕業者的營運壓力。而在開放客機載貨後,下階段不排除全面開放載客。而對此,交通部也已向指揮中心提案。

林佳龍20日說,目前既有貨運航線都帶來很好的效應,進一步擴大部分,交通部、民航局會同航空公司都有進行評估,但決策還是以防疫優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