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協助申領三倍券 彰化縣榮服處服務到家

彰化榮服處協助榮民申領三倍券。(彰化榮服處提供)
彰化榮服處協助榮民申領三倍券。(彰化榮服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配合政府發行「振興三倍券」,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積極協助轄區內年長獨居、行動不便及偏鄉地區榮民(眷)領取振興三倍券,落實有感與便民服務。

該處表示,近期由副處長陳介生、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親自到榮民(眷)家中收取資料,協助代辦申請,省去渠等在炎熱夏日排隊奔波的辛勞及時間,伯伯及阿姨對榮服處積極主動的服務讚譽有加並表達謝意。

彰化縣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張偉雄及榮欣志工邱惠敏特別前往交通不便的線西鄉榮民劉爺爺家中收取健保卡等資料,因劉爺爺具有中低收入戶身分,符合政府振興券補助資格,政府已直接將一千元補助款匯至帳戶,再委由榮服處協助代辦兌領振興三倍券,等於自己不用再另外花費就能享有振興券的消費使用,劉爺爺收到振興三倍券後,對本處高效率貼心的服務表示感動與肯定。

楊雨榮處長表示,配合此次振興三倍券的發放,服務處特別指派第一線服務同仁至轄區內行動不便、獨居長者及偏鄉地區榮民(眷)家中協助收件申辦,避免長者在酷暑高溫中排隊,讓榮民(眷)對本處到府收件的貼心服務舉動,備感窩心及溫暖;另特別提醒防騙宣導,近期可能接到利用「三倍券」作為詐騙話術的電話,如有遇到類似情況,可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或與本處聯絡,避免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