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東縱谷193縣道 美景嘉年華迎賓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中)、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左)等人歡迎民眾參加農青禾音樂埕。(記者詹亦菱/攝影)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中)、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左)等人歡迎民眾參加農青禾音樂埕。(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東縱谷最美的193縣道上的玉里鎮麻汝社區將舉辦嘉年華,水保局花蓮分局21日舉辦宣告記者會,將以穀道遊樂場為主題,希望經農村市集及音樂藝術饗宴,展現193線上美好多元的風貌,讓大小朋友徜徉於玉里天堂路,在農村的遊樂場裡,享受有趣又好玩的農事體驗,讓遊客走進農村,活絡經濟。

花蓮193縣道全長110公里,沿途路樹是最佳迎賓禮,小葉欖仁的美麗樹形好像在迎賓。最熱門的路段從94.5K到96.3K,盛夏的鳳凰花正豔,映紅一片天,其中路段景色優美,每年5、6月金黃色的阿勃勒,一排排亮麗黃色路樹,也成為初夏最耀眼景點,尤其是稻子成熟時,呈現金色稻浪,迷人的風情是單車旅行者的最愛。

水保局花蓮分局分局長陳淑媛表示,193縣道沿線是花蓮稻米主要產區,今年的活動除了有歌手表演帶動現場氣氛外,將展示當地特色農產品、美食,以及創意遊走、躺馬路、水田尋寶、街頭藝人表演、農用車搭乘體驗等,並提供農居吧酒水、行動郵局車等服務。

陳淑媛說明,活動當天193縣道96.5到97.2公里之間,下午2時到晚間8時封路,舞台將搭在路旁水田中間,以縱谷山脈為幕,邀請歌手陳昇及新寶島樂隊、魏如萱、桑梅絹、婁峻碩及在地青年樂團Paliulius演出,民眾可享受音樂、美食,結合在地農村社區的創意體驗。

該局再次與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推出限量聯名毛巾,只要身著農用袖套、頭戴斗笠即可獲得一條。活動當天,玉里車站也安排接駁車,接送民眾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