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尼駐外密函 國民黨:蔡政府應說明有無處理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有關外交部密件,國民黨21日強調,外交部遲遲不敢拿出印尼代表處發回的電報原件,外交部交出電報就能真相大白,國民黨有真憑實據,蘇嘉全叔姪喊告,應該吿外館。究竟當時外館派回電函,有無處理?蔡政府必須給交代。

對於電報密函時間不實,蘇嘉全、蘇震清20日嗆告,國民黨表示,《自由時報》21日報導已明確表示「電報為真、日期誤繕」,證實該電報由駐印尼代表處於2016年12月20日發回外交部。但公文日期卻誤繕為民國106年(2017年)。 

國民黨強調,電報為真,己方陳述完全依電報內容、無捏造,若蘇嘉全要告,應告揭露此事的外交人員,而非誣指國民黨不實爆料。國民黨表示,外交部已沒有閃躲空間,若仍不願拿出解密原件,只是讓人懷疑承受何種壓力?外交部說詞心虛矛盾,蔡總統反應謝謝國民黨讓政府更透明化。

對於有無掌握蘇嘉全、蘇震清圖利證據,國民黨說,他們內容完全引用外交電報所述,真要告就請法院傳喚證人把原本電文交出來對質,外館的陳述事後外交部與經濟部有無徹查處置?國民黨也想問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