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航分期改名 立院建請交通部規劃

立法院臨時會22日通過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華航正名公決案。(記者王嘉益/攝影)
立法院臨時會22日通過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華航正名公決案。(記者王嘉益/攝影)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立法院臨時會22日通過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華航正名公決案,決議建請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的華航改名計畫;交通部表示,已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討論;華航對此議題則表示不予評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提案指出,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在世界各國被誤認為來自中國的「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時常造成混淆,為強化臺灣的國際識別,提案建請立法院做成決議。

提案指出,交通部應積極研提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以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並有短中長期等措施。且強調,華航在國際上被誤認為是來自中國籍航空,造成國際形象混淆,交通部應以確保臺灣國家利益為前提,強化華航「臺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

該提案也指出,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的改名計畫,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如加強TAIWAN或臺灣意象設計等方式。交通部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更改華航英文譯名及華航改名的各項可行方案與配套措施。

該案經表決後,在出席的64人中,贊成64人、反對0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交通部回應,依據立法院決議處理,已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討論;華航則指出,對相關議題不予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