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對外觀光禁令 延後至8/31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灣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不過全球疫情仍十分嚴峻,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1,500萬例。觀光局24日宣布,延長旅行社出入團禁令到8月底。

觀光局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國際疫情發展研判及邊境風險管制等防疫措施,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臺觀光團體入境,禁令延後至8月31日,後續將視疫情發展,適時調整與公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得依照國際疫情嚴峻的情況,衡量相關禁令是否解除,而現在對於何時解除,並沒有一定的時間表,如果有需要,禁令就會繼續往後延。

臺大公衛學院本週曾在記者會上預估,快得話年底就會有疫苗問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疫苗的出現攸關海外觀光的恢復進度。他說,一定要有能產生抗體的疫苗上市,才有可能恢復海外觀光,因為這能讓海外及我國都有疫苗帶來的群體保護力。而在疫苗出現前,他認為,最可能的觀光模式,是以旅遊泡泡的方式因應。

觀光局說,已報名8月31日前的國外旅行團的旅客,解約退費處理原則,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規定辦理;8月31日以後的國外旅遊行程,則依照目的地的旅遊警示,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15條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