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蒙古29歲女巨人愛穿高跟鞋 秀1.3米长腿

來自蒙古的29歲女子芢(Rentsenkhorloo 「Ren」 Bud)自稱,她擁有世界上最長的長腿。(芢提供)
來自蒙古的29歲女子芢(Rentsenkhorloo 「Ren」 Bud)自稱,她擁有世界上最長的長腿。(芢提供)

【記者LOUISE BEVAN撰文/清清/編譯】來自蒙古的29歲女子芢(Rentsenkhorloo 「Ren」 Bud)自稱,她擁有世界上最長的長腿。她的高身材來自遺傳,爸爸2.08公尺高,媽媽1.85公尺。

身高鶴立雞群的芢非常喜歡穿上高跟鞋來炫耀她1.34公尺長的超長美腿,不過呢她也承認,這樣一來,能夠觸及到房梁是不錯,但是腦袋撞到門框上就不爽啦。

「我喜歡穿上超短褲、高跟鞋,這樣雙腿就顯得更長了,」 如今居住在芝加哥的芢告訴Barcroft電視臺 ,「我好喜歡我的長腿,我覺得它使我更漂亮。」

「我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和老師一樣高了,」她回憶說。「那時我也是個小女孩,想要可愛的娃娃裝,但是沒有。」芢的媽媽凱莉(Kelly)說「她小時候是有點難為情的。但是,隨著慢慢長大,她越來越自信。她明白自己是特別的、是不同於其他人的……她以此為傲。」

如今已成人的她偶爾也會遇到一些生活中的小困難。她穿美碼尺寸13碼的鞋子,自從搬到芝加哥就很難買到合適的鞋子衣服。芢的衣櫃裡大都是網購來的衣物。

開心的是,芢能夠在家裡幫助媽媽處理一些從高高的架子上拿東西這一類的家務,還經常感覺自己像個「超級明星」一般走在芝加哥的大街上。2公尺多高的她,經常會引來路人請求拍照及對她的超級身材的讚譽之詞。

芢已經學會擁抱自己的「獨特」外表。「近來15年,我開始喜歡我的身高,我有這樣的身材、長腿,這樣很好。」她已經在無數個媒體平臺分享了她的故事,20幾歲時還嘗試過做模特兒。

「許多人問我,『你是模特兒嗎?』當他們這麼問的時候,我很開心,」芢說。她意識到自己有種時裝模特潛力,她開始創建一種特別為高個兒女子製作的緊身褲品牌。

芢的座右銘很簡單:「高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