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 指揮中心:不排除是本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27日說明,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及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等事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27日說明,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及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等事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我國於27日中午接獲泰國官方通知,該國確診1名自我國入境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感染者,經初步瞭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我國北部工作之泰籍移工,在2018年1月17日入境,今年7月21日自我國搭機返回泰國,於7月25日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所知的資訊很有限,個案發病時間及檢驗情況仍與泰方釐清中,「但是不排除是本土病例」。

據外媒報導,泰國27日宣布新增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1人是從台灣返泰的泰國移工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據了解,該確診的泰國人是在北區工作的泰國移工,21日抵達泰國,隔離5天後確診中共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莊人祥表示,將進一步向泰方瞭解個案的發病時間、檢驗情況,在得知該訊息後,就已經與地方衛生單位聯繫,調查在台接觸者並進行採檢,以及居家隔離措施,若有發現症狀將送院隔離,就目前所知,公司裡面有9位泰籍員工,除了返泰的確診個案外,目前仍有8人還在臺灣。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