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泰移工染疫 鄭文燦:高標處理全面抽檢

桃園傳出泰籍移工回泰國後被診斷感染新冠肺炎,軍方化學兵協助環境清消作業演練面。(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傳出泰籍移工回泰國後被診斷感染新冠肺炎,軍方化學兵協助環境清消作業演練面。(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傳泰國移工來台工作,返泰國後確診感染肺炎。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為充分了解疫調情況,桃園市政府已進行群聚感染熱區的全面抽檢,結果很快會出來,將以高標準處理。

進行後送住民至安全居住處所的操作演練。進行後送住民至安全居住處所的操作演練。(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到泰國官方通知,自桃園搭機回泰的移工被列為確診,桃園市衛生局等單位27日前往工廠消毒,隔離和檢疫與泰籍移工接觸過的其他移工、本國勞工。

後送住民時,同時注意保暖、安全及使用後之處理。後送住民時,同時注意保暖、安全及使用後之處理。(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28日出席楊梅觀光工廠行程時強調,為能充分了解疫情情況,市府配合中央防疫中心採取群聚感染熱區全面抽檢,28日結果會出來,這個部分要以高標準來處理。

該泰籍移工受僱於一家科技公司桃園廠,使用早先另一家公司的舊廠房生產,員工人數和規模都屬於小廠,生產線受疫情影響縮減。泰籍移工來台灣兩年不曾出國,開放航班以後,該移工21日搭機返回泰國,25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已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移工在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由於外勞未出國,也被擔心是否為本土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