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許淑華遭爆涉論文抄襲 逢甲大學:了解調查中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論文風波未止,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再爆料,南投立委許淑華的論文也涉抄襲。許淑華澄清,論文載明引用出處「有些疏忽」,未背離論文主體性。逢甲大學表示,已請該經管院了解調查中,暫無法回應。

曾爆料李眉蓁抄襲論文的吳佩蓉再度揭露立委許淑華也涉論文抄襲。吳佩蓉說,許在2009年於南投市長任內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

許當時的論文題目是〈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吳佩蓉說,第一章緒論從標題開始有5大段、近2頁篇幅,抄襲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與政策研究所黃中元的碩論,許的參考文獻也未載入。

吳佩蓉說,她查看近10頁,其中至少有兩頁確定涉及抄襲,而其他絕大部分的段落看起來,也不像出自許淑華之手筆,這必須使用專門的軟體進行比對,並藉由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詳細閱讀的方式,才可能揪出抄襲的全貌。

許淑華提出4點聲明,她與「中央大學黃中元論文」發表時間相差僅有半年,寫作過程中「黃中元論文尚未發表」,不可能看過其論文。另外,這幾個段落,是引用○○○96年2月報考暨大博士班「研究計畫」中內容,因該文章當時未發表,故疏忽未載明引用出處。

另外,許淑華強調,當時擔任南投市長,探討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相當完整,且當時各項產業推廣活動均為她本人所推動(首創或延續),所撰寫內容都具有獨創性和完整性。

對此爭議,逢甲大學則說,接獲消息後已請該經管院了解調查中,因事關校友個人名譽,學校在未做全盤了解前,暫無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