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因私菸案背責下臺 傳張捷接陸軍10軍團指揮官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安私菸案扛責下臺的總統府前侍衛長張捷中將,今年初職務悄悄異動,改調國防部任參事,外傳有望直接調任陸軍第10軍團指揮官,重新執掌國軍重要軍職。

2019年7月,原任總統府侍衛長的張捷隨著總統蔡英文出訪,返台當天卻被爆出震驚社會的國安私菸案,時任國安局長彭勝竹與多名特勤將領都面臨去職、回軍處分,張捷因負有總統侍衛督導之責,同樣也在去職之列,回到陸軍擔任委員一職。

不過經國安單位調查後發現,張捷雖有督導之責,但他本人並未買菸,所以並沒有直接責任,因此今年初職務悄悄異動,改調國防部任參事。

外傳由於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及常務次長陳曉明即將屆齡退伍,因此牽動陸軍將級的人事異動,其中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姜振中因為處理「口罩國家隊」有功,將調任陸軍副司令一職,其職務將由陸軍10軍團指揮官王興禮接任,而10軍團指揮官一職則由張捷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