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捲入TikTok風暴 Fastly股價暴跌17%

【記者賴意晴/編譯】疫情讓遠距上班成為許多地區的常態,帶動美國雲端服務商「Fastly」今年股價狂飆,然而,Fastly股價週四(8月6日)重挫17.7%,原因是該公司高度依賴中國短影音平臺抖音海外版TikTok,市場擔心,美國政府對TikTok的制裁會打擊Fastly的營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遠距上班在疫情期間成為熱潮,截至週三,今年Fastly在那斯達克(NASDAQ)的股價上漲364%,股價漲幅甚至超越視訊會議公司Zoom。不過,近期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由於資安疑慮打算禁用TikTok,市場擔心會對Fastly公司營收造成影響,該公司週四股價暴跌17.7%、收89.64美元(約新臺幣2,634元)。

TikTok為Fastly公司最大客戶,約占過去6個月營收的12%。Fastly執行長比克斯比(Joshua Bixby)表示:「美國對TikTok的禁令將會造成不確定性,儘管相信公司有能力補足流失的部分,還是會對公司業務造成影響。」

CNBC報導,根據Fastly週三公布的財報資料,2020年第二季,營收年增 62%至7,470萬美元,超越分析師平均預期的7,140萬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0.02美元,亦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虧損0.01美元。

Fastly成立於2011年3月,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主要從事即時內容傳輸網路(CDN)業務,該公司的客戶還有電商平臺Shopify、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和即時通訊軟體Slack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