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侯友宜、盧秀燕力挺李眉蓁 籲翻轉高雄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與臺中市長盧秀燕(右二)9日上午現身高雄,力挺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中)。(記者方金媛/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與臺中市長盧秀燕(右二)9日上午現身高雄,力挺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中)。(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倒數6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8月9日上午到左營區哈囉市場,陪同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拜票。「二子」合體站台,象徵市政經驗傳承,並呼籲「市民合體、翻轉高雄」,支持勇敢、認真、年輕的李眉蓁,讓高雄的未來不一樣。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向攤商致意,幫李眉蓁拉票。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向攤商致意,幫李眉蓁拉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盧秀燕稱讚李眉蓁是「巾幗英雄」,她說,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因時間短,加上國民黨狀況不佳,為有史以來最難,但李眉蓁沒有推辭,勇敢為高雄挺身而出。

她直批,這是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選戰,李眉蓁遭受各種攻擊、誹謗,隻身對抗國家隊,但她沒有退卻,就像所有台灣女性,勇敢、耐勞、堅決;呼籲高雄在地年輕女性,應責無旁貸支持李眉蓁。

盧秀燕指出,有人稱李眉蓁資源少,時間短,怎麼可能贏?但如果李眉蓁能贏,高雄下一代就有希望,年輕人就有榜樣;李眉蓁年輕沒有包袱,有創意和翻轉勇氣,現在高雄要年輕化,要不一樣;讓一位跳脫傳統政治的女性年輕市長帶領市政,高雄真的會不一樣。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向攤商致意,幫李眉蓁拉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向攤商致意,幫李眉蓁拉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侯友宜表示,李眉蓁一路走來雖然坎坷,但她挺過來了。選戰只剩6天,高雄人將面臨選擇,誰能為高雄帶來更大希望?誰能讓年輕人更關心公共政策?是否需要一個清新面孔來帶領高雄?

他說,他二度南下輔選,尤其和盧秀燕同台,代表中、北部聯手力挺;在關鍵時刻他們兩人一起站出來,希望高雄市民用誠懇心情看待李眉蓁,給她所代表的年輕人一個機會,讓她順利往前走,打一場漂亮選戰。

對於李眉蓁提出「海水沖馬桶」政策,在新北和台中是否可行,盧秀燕受訪表示,自來水是國營事業,為中央主管;她反問,民進黨在中央執政五年,有給高雄人乾淨、安全的水?高雄市活水經濟,有讓高雄市民生活更好?若沒有,換李眉蓁來做。

侯友宜說,政見引發許多討論,李眉蓁都會虛心看待,但她既提出政見,代表有決心做好,過去高雄沒有解決的,就讓她來解決吧!

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何時與盧秀燕、侯友宜「三子」合體,李眉蓁說,二位市長公務繁忙,韓市長也有自己想法,團隊在聯繫中。

至於申報存款為零遭陳其邁陣營批評,李眉蓁強調,她有打貪決心,但陳其邁不敢簽反貪切結書,不敢對市民承諾反貪污,這才是應被關心的重點,請對手不要再模糊焦點。

李眉蓁競總發言人團總召集人謝龍介、前立委顏寬恒、高雄市議員李雅芬、陳玫娟、陳麗珍、鍾易仲等人也陪同拜票,一一向攤商、民眾致意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