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力挺陳其邁 賴清德:得票突破93萬施政才夠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9日舉辦造勢大會,副總統賴清德(中)到場加油力挺。(陳其邁競總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9日舉辦造勢大會,副總統賴清德(中)到場加油力挺。(陳其邁競總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8月9日在民主聖地橋頭舉辦造勢大會,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加油力挺,他呼籲市民不只要投票,更要拉票,讓陳其邁得票數超過罷韓93萬票,做他最堅強後盾,施政才夠力。

賴清德說,他非常關心陳其邁選情,看見團隊從大街走到小巷,老的抱緊緊、年輕的牽在一起,陳其邁確實要回報高雄鄉親的栽培;賴清德肯定陳其邁提出的政見,他讚賞,唯有具經驗、專業和有能力的候選人,才提得出來符合地方和國家需要的政策。

賴清德提醒,投票率低是陳其邁一大危機;如果大家都認為陳其邁一定當選而不投票,可能會出差錯;此外,得票數太低也不行,兩年當四年用,如民意不夠強,陳其邁第一次在議會報告底氣就不夠。他強調,陳其邁不只要當選,得票數還要超過前市長韓國瑜80多萬票,甚至超過93萬罷免得票。

賴清德說,高雄是一個光榮城市,願意給予機會,也會拉下不合格的政治人物;呼籲市民,不只要選出優秀人才帶領高雄,更要響應總統蔡英文大南方大發展政策,為了高雄未來,絕對要支持陳其邁。

陳其邁致詞說,感謝2018年支持他的民眾,也感謝沒有投票給他的市民,大家教他如何謙卑面對民意;如當選市長,也拜託市民,用最嚴格標準檢驗他,讓他能成為一個最好的市長。

他說,美國衛生部長9日到臺灣,未來不管在國際衛生合作或經濟重組,台灣絕對佔有一席之地,這是台灣人的驕傲,是全世界對臺灣的肯定。當全世界正在改變、看好臺灣,高雄的發展也要和國際接軌,他就是那個最適合、有能力且最有經驗的市長候選人。

高雄大邁進造勢大會,4千名支持者擠爆會場,主辦單位在場外設置臨時螢幕,提供支持者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新竹市長林智堅組會做事連線現身力挺,呼籲高雄鄉親幫陳其邁衝高得票數,完成南方綠色執政最後一塊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