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埃及帝王谷金字塔發現活了4000年的貓 ?

金字塔裡面會發生非常多奇異的事件,發現這隻貓並不是唯一事件。(123RF)
金字塔裡面會發生非常多奇異的事件,發現這隻貓並不是唯一事件。(123RF)

文/田喆
帝王谷(阿拉伯語: كولملا يداوWādī al Mulūk; 英語:Valley of the  Kings)是位於埃及埋葬古埃及新王國時期18到20王朝的法老和貴族的一個山谷,埃及一位考古學家聲稱自己曾經在帝王谷發掘過一座金字塔形的古墓。

埃及著名大金字塔,大家都不陌生,大約建造於距今4,700多年前。很多科學家研究發現,金字塔的材料類似一種原始的混凝土,可是即使是現代的混凝土,壽命最多也就100 年左右。如果是人工材料,金字塔為什麼能夠存在這麼久還完好無損?如果它用的是天然材料,那麼巨大笨重的巨石,在沒有起重機械的古代是怎麼搬上幾十公尺的高空的?如果是合成材料,這就是一種現代科技都無法合成的建築材料,幾千年前的人類是如何做到的?於是各界就對金字塔的建造者提出了各種猜測。而帝王谷發現金字塔形古墓,古墓有怪貓的傳說則更令人驚悚。

那是上世紀90年代,時間回到1990年初春,有一群古埃及的考古學者,在馬蘇博士的領頭下挖掘一座4千年前的古墓,結果發現在這個墓的旁邊有一隻早已經絕種的貓科動物,這讓他們非常驚訝。傳說這座古墓其實是古埃及法老切路勃澤四世的墓地,是在帝王谷地下約8公尺的深處挖掘到的,在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們一群人打開了墓穴的石門,馬蘇博士第一個提著燈籠走進去,突然見到了一隻活生生的、有著一對黃綠色大眼睛的貓,這隻貓盯著馬蘇博士。墓穴裡除了一個石頭棺材和這隻貓之外,什麼都沒有,而這隻貓大得離譜,很奇怪。

至於後來這隻貓的研究成果到底怎麼樣了?無人知曉,但有人猜測,這隻貓可能活了幾千年。金字塔裡面會發生非常多奇異的事件,發現這隻貓並不是唯一事件。

具有神祕的力量

法國人鮑比是最早發現金字塔具有神祕力量的人,在他進去大金字塔進行調查的時候,他發現金字塔裡面的溫度非常地高,但殘留金字塔裡面的生物遺體沒有腐爛變質,反而迅速脫水變乾,所以鮑比大膽地猜測,金字塔裡面存在著某種非常神奇的力量,但至於力量到底是什麼?無人知曉。

不過也有人猜測可能是磁場的不同,但就算是磁場的變化,也不能合理地解釋這個原因,隨著人類的不斷發展,也許在不久後就能夠解答這一系列神祕的現象。

——轉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