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貓的報恩?5年前救貓 現在貓救她並獲英雄貓獎

虎斑貓「凱蒂」叫醒主人逃離火燒屋。圖為示意圖。(Flickr / Pexels)
虎斑貓「凱蒂」叫醒主人逃離火燒屋。圖為示意圖。(Flickr / Pexels)

【記者嫣華/綜合報導】近日丹妮爾.謝弗(Danielle Schafer)頻頻出現在媒體上。12月初,她出現在CNN和Access Hollywood頻道上,分享她的經歷。因為她的愛貓「凱蒂」(Kitty)在12月11日獲頒PETA英雄貓獎!5歲的虎斑貓凱蒂為什麼會獲此獎項呢?

住在紐約的丹妮爾說,「凱蒂」貓救了她一命,故事要從5年前說起:一天,丹妮爾走在路上發現了一隻被遺棄在路邊的小貓,丹妮爾決定把牠帶回家,不過丹妮爾當初並沒有想要收養牠。她接受「渡渡鳥」採訪時說:「當時我想,我不打算把牠留下來,不過,我會盡力為牠找到一個好的家。」

雖然理智上她認為當時還不適合養寵物,不過她很快就被這隻擁有漂亮綠色大眼睛,愛撒嬌、愛磨蹭的小貓咪給打敗了;最後她決定要好好收養凱蒂,絕對不遺棄牠。5年過去了,凱蒂早已成為丹妮爾家中的一員。

不久前的一個晚上,丹妮爾正熟睡時,凱蒂突然用力地跳到她身上把她弄醒,她對於凱蒂超反常的動作十分納悶。下一秒,丹妮爾聽到臥室外面有奇怪的聲音,她打開房門一看,走道的另一頭已經有火勢竄起、屋內濃煙瀰漫,被這一幕嚇壞的她趕緊退回房內,關上房門後,竟然看不到凱蒂的身影。

大門出不去,又找不到自己的貓咪,丹妮爾開始大聲呼喊凱蒂,但都沒有任何回應;她接著試圖打開臥室的窗戶,但不管怎麼用力都打不開。丹妮爾告訴媒體說,她急得又哭又大聲尖叫:「我在尖叫,救命!救命!救命!」幸運的是,一個路過的男人聽到了丹妮爾的呼救聲,他狂奔上去,踹破窗戶,救出丹妮爾。

丹妮爾第二天望著她滿目瘡痍的公寓,倒吸了一口氣,心想:「凱蒂有可能還活著嗎?」這時,一位消防員喬治(Brad George)竟抱著凱蒂走了過來!凱蒂看起來受創嚴重,幸運的是,在康乃爾大學的獸醫急診室急救幾天後,凱蒂就康復了。「醫生說牠還活著是個奇蹟!」丹妮爾說,「牠本身就是個奇蹟!」

她還說:「我覺得上帝在看護著我們,祂把周遭的人和動物放在我的生活中是有原因的。如果凱蒂不叫醒我,我不知道我現在是否會在這裡。我5年前救了凱蒂,牠現在救了我。 然後因為我的呼救聲,所有的鄰居也平安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