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橘子貓到處找水源搞破壞 主人出奇招將計就計

貓主人將馬大喵鑽出浴簾的現場,變成了令人捧腹的創作:一隻大鯊魚。(擷自臉書Tina Hoang)
貓主人將馬大喵鑽出浴簾的現場,變成了令人捧腹的創作:一隻大鯊魚。(擷自臉書Tina Hoang)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美國一隻橘子貓有著像航海家一般的鋼鐵意志,總是在家中尋找一切有「水源」的地方,然後玩水嘻戲。不過,牠卻有個怪癖,牠最喜歡用銳利的牙齒破壞用來擋住大量流水的浴簾!這害得主人必須經常更換浴簾。主人好氣好笑又深感無奈之餘,也找到了反擊的妙招,在牠破壞的浴簾上製作出史上最搞笑的浴簾!

據動物網媒「渡渡鳥」(The Dodo)報導,這隻七歲大的馬大喵(Masuka)在四個月大時就被主子蒂娜.黃(Tina Hoang)撿回家照顧,當年柔弱的小貓咪,如今轉眼間已經變成一隻古靈精怪的「惡搞系」貓老大。

馬大喵對流動的水,有種說不出的執念。牠剛開始只是躺在浴缸,賣傻裝呆。然後,牠開始自行開啟家裡的飲水機,一臉專心地看著流動的水柱,毫不在乎黃小姐在牠旁邊很生氣,拍下牠的犯罪紀錄。

「牠很愛流動的水」,黃小姐對「渡渡鳥」說,「每次我沖澡時,牠一聽到水流聲,就會衝進來。」但是,黃小姐根本沒想到牠會愛水愛到直接咬破浴簾,而且熟稔地咬出一個完美的、只容牠探頭的尺寸!

黃小姐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拿起畫筆,將馬大喵鑽出浴簾的現場,變成了令人捧腹的創作:一隻大鯊魚。這讓黃小姐太開心了!「每次我看到牠在浴室這樣時,我的嘴巴都會笑到合不起來」,她對「渡渡鳥」說,「我想我可能也在其中找到樂趣。沒辦法對這張臉生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