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加速5G建設 蔡英文:將投資金並鬆綁法規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當前各國政府正積極推進5G通訊發展,總統蔡英文13日表示,5G的應用關係到資通產業的競爭、資訊和戰略安全的整備,政府要全力衝刺,加快5G基礎建設的部署、投入資金,並且透過鬆綁法規、調整技術和資金門檻,以活絡市場、強化5G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13日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09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及陪同人員」。她致詞時表示,隨著5G的來臨和普及,因為它的「高頻寬」、「低延遲」,以及「大規模聯網」的特性,不論是在智慧交通、遠距醫療或救災等,相信都會有更加廣泛的應用。

她表示,今年6月她出席5G啟用典禮時,就強調5G的開始不僅是數位建設的新里程碑,5G的應用更關係到資通產業的競爭、資訊和戰略安全的整備,政府要全力衝刺。

她強調,未來政府也會加快5G基礎建設的部署、投入資金,並且透過鬆綁法規,來調整技術和資金門檻,活絡市場、強化5G產業的發展。也希望所有獲獎人,能夠努力運用工程技術,追求環境永續發展、創造良好生活品質,造福全人類、讓臺灣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