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打造蓮霧「道之驛」佳冬透紅佳人夢工場動土

透紅佳人夢想樂園整合資源朝六級產業邁進。(屏東縣政府提供)
透紅佳人夢想樂園整合資源朝六級產業邁進。(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鄉「透紅佳人夢工場」8月13日舉行動土典禮,園內除規劃蓮霧主體館,還有蓮霧意象公園,除打造台17線打卡新亮點,更串聯地方產業、帶動觀光發展,希望能成為屏鵝公路「道之驛」,為南來北往的旅人提供重要休憩點。

屏東縣佳冬鄉「透紅佳人夢工場」13日動土,園內規劃蓮霧主體館及蓮霧意象公園,希望成為屏鵝公路「道之驛」,為旅人提供重要休憩點。屏東縣佳冬鄉「透紅佳人夢工場」13日動土,園內規劃蓮霧主體館及蓮霧意象公園,希望成為屏鵝公路「道之驛」,為旅人提供重要休憩點。(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沿海種植南洋改良種蓮霧,有「黑珍珠」美稱,皮薄肉脆汁多味甜,加上紅通通外皮是農曆年節最佳伴手禮。「透紅佳人」是佳冬農會推出的蓮霧品牌,甜度達到11度以上,連續14年拿下農委會評選的百大精品。佳冬農會為朝六級產業發展,積極籌備「透紅佳人夢工場」。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佳冬鄉農漁產豐富、品質優良,加上許多歷史淵遠流長的古蹟,是一個文化底蘊深厚的觀光好去處。佳冬農會打造「透紅佳人夢想工場」,讓農會除了原有的二級加工、三級行銷的作業外,更能整合資源朝六級產業邁進,將佳冬鄉拓展為全面性的旅遊區。

透紅佳人夢想樂園讓遊客從娛樂中實踐食農教育。透紅佳人夢想樂園讓遊客從娛樂中實踐食農教育。(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肯定佳冬鄉農會在總幹事林淑玲帶領下,一年四季都為農民帶來助益,不論是在倉儲、銷售、加工等各方面都有亮眼成績,尤其近年來由農漁產業支持在地旅遊、在地旅遊支持地方餐飲與民宿業者,多方互為犄角相輔相成,全面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表示,「透紅佳人夢工場」園內規劃包含蓮霧主體館、蓮霧意象公園,讓遊客從娛樂中實踐食農教育。園區的成立,最重要的就是串聯在地產業,讓整個佳冬鄉活絡起來,未來會繼續維持頂級蓮霧穩定外銷,提供農民更多元且獲利更豐厚的銷售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