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陸企挖台積電牆角 經長:已修法保障營業祕密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日媒報導,2家中國大陸半導體業者挖走上百名台積電資深工程師與經理,恐有營業祕密外洩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表示,台積電近年離職率一直在5%以下,未來會密切關注國內指標大廠人員流動狀況;此外,經濟部持續推動《營業祕密法》修法,有助保障台灣業者權益。

關於日經新聞指出,2家中國半導體業者分別從台積電挖走50多人,以協助中國培育本土半導體產業,台積電12日發出聲明表示,公司近年的年度離職率一直在5%以下,員工是台積電最重要的資產,將繼續致力留住、培育人才,提供員工具挑戰性、正面的工作環境與長期職涯發展。

王美花13日出席新任國貿局長交接典禮會後受訪時說,國內廠商,尤其是半導體產業對商業機密都非常小心、關切。台積電技術研發能力獨步全球、分工細密,近年也慎防營業祕密外流。如同台積電聲明,人員流動每年皆控制在5%,相信公司有需求也會與政府商討,但目前台積電沒有向經濟部做反應。

王美花亦提及,經濟部幾年前修訂《營業祕密法》,參考近期偵辦中的侵權案件,增加侵權的認定態樣,並導入侵權刑事責任,在機制面上可針對個案進行商討、處理,也會密切注意國內指標性大廠人員流動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