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Notepad++支持香港 遭騰訊封鎖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免費文字編輯軟體「Notepad++」在官方推特宣布,該公司網站被中國「騰訊網址安全中心」封鎖,並研判是因為先前釋出挺港及「解放維吾爾」版本所致,許多推友留言恭喜獲得被封鎖「殊榮」。

Notepad++近年積極聲援香港及新疆人權問題。上月更將新版命名為Stand with Hong Kong(與港人同在)。根據Notepad++推特截圖顯示,當用戶試圖在中國境內瀏覽 Notepad++官網的下載頁面時,騰訊網址安全中心會跳出「該網站可能會存在非法內容」的警告內容,並指出「該網站已被大量用戶舉報。可能發布了國家明令禁止的內容,為保護你的人身及財產安全,建議您謹慎訪問。」

推友留言支持 Notepad++,還有推友表示,「恭喜你被中國封鎖了~」、「成就解鎖!」、「被中國封鎖代表你正在作對的事!」、「不能用是他們的損失~」

Notepad++是由法籍華人侯今吾(Don Ho)所開發的熱門文字編輯軟體,一直持續關心人權議題及社會事務,今年4月在更新版本中加入「THANK YOU HEALTHCARE WORKERS」字眼,向前線醫護人員致謝,也曾先後聲援「解放維吾爾」 (Free Uyghur) 、法國「黃背心」運動及「八九六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