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甲骨文也想買TikTok 川普:甲骨文是好公司

電腦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正在與投資者合作,跟微軟競標購買TikTok。(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電腦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正在與投資者合作,跟微軟競標購買TikTok。(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總部位於加州城的電腦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正在與投資者合作,跟微軟競標購買TikTok,並且已經跟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了初步洽談。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甲骨文正在與一些擁有字節跳動(ByteDance)股份的風險投資公司合作,包括泛大西洋(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後者已擁有字節跳動的股份。

《金融時報》引用知情人的話說,甲骨文與字節跳動已經有過初步洽談,表示考慮要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但目前尚不清楚談判進展如何。

川普:任何交易都需讓財政部受益

週二,在亞利桑那州尤馬市(Yuma)的一次活動中,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認為甲骨文是一個很棒的公司,我認為它的所有者是一個了不起的人。我認為甲骨文肯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收購問題)。」

對於與微軟相比,是否更喜歡甲骨文?川普回答說:「我想微軟想要它(TikTok),甲骨文也想要,其他人也想要。」

川普隨即重申一個條件,即任何TikTok買家都必須向美國政府支付一筆款項,以作為交易的一部分。「他們(收購方)都必須確保美國得到很好的補償,因為我們是使交易成為可能的人。因此,我們的財政部必須得到很好的補償。」川普強調:「你必須把錢投入國庫。」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二接受CNBC電視台採訪時,拒絕對甲骨文競購TikTok的報導發表評論,但他表示:「我們正在研究所有不同的事項,我可以確保任何獲得批准的交易,都將確保美國的資料受到保護,並且這(TikTok被收購後)將成為一家美國公司。」

甲骨文沒有微軟財力雄厚。微軟公司擁有超過1,360億美元現金。甲骨文公司在上個財年結束時擁有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約37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知情人士說,TikTok一直在尋找潛在的收購方,讓它在與字節跳動分拆後,仍可有所需的工程專業知識,以保持服務正常運行。甲骨文一直在擴展雲端業務,並可能將TikTok的美國業務轉移到自己的伺服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