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獨家】外事辦奉命搜刮海外醫療物資

由於中共隱匿真相,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的大流行。圖為2月4日武漢一間倉庫內的醫療物資。(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由於中共隱匿真相,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的大流行。圖為2月4日武漢一間倉庫內的醫療物資。(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報導】

由於中共隱匿真相,導致中共肺炎疫情在世界的大流行。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在年初疫情爆發之初,中共動員企業、海外華人社團、商會及各種所謂民間組織等,在全球搜刮、搶購醫療物資運回中國,令各國抗疫物資嚴重緊缺。

近日,大紀元獲得多份中共的內部文件,披露了當時大慶市外事辦接到政治命令,搜刮世界醫療物資的渠道及操作手法。

獨家:疫情初期 搜刮世界醫療物資成大慶外事辦政治任務

近日,大紀元獲得今年2月黑龍江省「大慶市外事辦抗擊新冠病毒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工作匯報」的文件。文件披露了大量該市外事辦向世界各國搜刮醫療物資的細節。

文件透露,1月29日(正月初五)晚上8:30,大慶外事辦接到何忠華市長「外事辦做好國際化防疫物資保障」的任務後,「外事辦把這項任務上升到講政治的高度,立即啟動、抓好落實。」

文件稱,當時,外事辦聯繫了11個國家、海內外商協會組織和企業二百餘家,協助市疫情指揮部物資採購組採購防護服2000套、N95一次性醫用口罩1021個,協助縣區和高新區及企業採購口罩103,000個、醫用防護服2800套。

文件顯示,該辦特別利用了「東北亞民間組織」、「一帶一路沿線民間組織」、「海內外民間組織」、「公益民間組織」來搜購各國醫療物資。

其中,對於「東北亞民間組織」,大慶外事辦主攻對象是日本和韓國。該辦當時與韓國生產企業、日中經濟協會瀋陽事務所、海內外供應商聯繫達120餘人次,向物資採購組和有關方面推薦國內外廠家和產品四十多批次。該辦還協調株式會社日本康養俱樂部提供防護服;對接日韓民間組織、社會團體和相關企業,擴充搜購渠道。

對於「一帶一路沿線民間組織」,大慶外事辦從非洲弄來2000套防護服;與柬埔寨等地民間組織聯繫;參與意大利醫用防護服的溝通協商;通過馬來西亞綠野集團,聯繫馬來西亞醫用手套供應商;與東盟中小企業委員會主席陳利傑聯繫;聯繫美國企業總商會會長林明華、原大慶市駐芬蘭經貿代表丁曉石,以及與荷蘭、非洲、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商協會組織、企業家、海外留學生等。

大慶外事辦還利用形形色色的「海內外民間組織」,購買醫用物資。如:與世界青商深圳分部、非洲貿易促進會、日本科技協會、首都經貿大學在海外學生等海內外「友人」及國際國內供應商溝通聯絡,採購防護衣、N95口罩等醫療緊缺防疫用品;密切跟蹤口罩及防護衣等生產線項目落地,分別與日本、韓國及國內近三十家廠商和協會組織洽談聯繫。

文件中還單獨列出了「公益民間組織」。大慶外事辦主要從這類組織中獲取「捐贈物資」。據文件所列,韓國西進株式會社、CDQ GOLBAL公司等企業和個人共同向大慶捐贈800套一次性防護衣,價值達18.6萬元人民幣;日本企業阿部未踏財團捐贈3000隻醫用外科口罩;馬來西亞福建社團聯合會和署理總會長陳康益支持,馬來西亞手套公司Top Glove承諾,計劃月底趕製出並向該市捐贈醫療手套5萬副,等等。

與大幅搜刮各國醫療物資相對應的,是大慶市「極低」的確診病例數。

據中共自己發布的數據,大慶市從疫情之初到4月29日,一共只有27人確診中共肺炎。但是這些數據一直遭到外界的質疑,認為中共大幅度瞞報了染疫病例數量。

獨家:鮮為人知的大慶市搶購醫用物資的渠道

除了以上搶購醫用物資的渠道,大慶市外事辦還有多個鮮為人知的渠道。

該辦2月12日《充分發揮民間外交優勢 助力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內部文件提及了「大慶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作用。

文件提到,這個協會藉助日本株式會社康養俱樂部阿部、大慶在韓國的博士生王秀臣、原省外辦劉國軍處長等,在日本、韓國採購所需的防護衣、醫用口罩等物資。

這個協會「協調」的對象還包括:日本上海協會企業家于維君、日本經濟協會瀋陽事務所所長趙焱、日本醫療案內人邵旭宇、原駐日本經貿代表徐靜波、日本未踏財團林劍輝等。

協會還與美國北加州東北同鄉會聯繫,武逢平副會長動員海外華人華僑聯繫或捐贈醫用防護物資。

據悉,「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於1954年成立,名義上是從事民間活動的全國性民間團體,其實是中共的官方機構,「大慶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是其分支之一。中共各情報機構的特工間諜經常打著「對外友協」旗號,對世界各國進行情報收集工作。

此外,大慶市還利用所謂「友好城市」洗劫防疫物資。

大慶外事辦2月8日《市外事辦工作情況報告》的內部文件稱,該市外事辦對7個國際友好城市逐一分析,鎖定加拿大卡爾加里市、俄羅斯秋明市、韓國忠州市,並與俄羅斯秋明市、韓國忠州市取得聯繫,要求協助購買或提供防疫物質。

文件並列出了聯繫秋明市搜購醫療物資的過程。

文件還透露了一個購買馬來西亞醫用手套的細節。

該辦聯繫了馬來西亞福建社團聯合會署理總會長陳康益,陳想在2020年2月底向大慶捐贈5萬雙醫用手套。馬來西亞手套公司Top Glove是全世界最大的供應商,其中歐洲市場和美國市場各占30%,中國只有3%的市場份額,所以這次手套非常緊缺,「在陳會長的安排下,這家公司才承諾月底可以提供5萬雙醫用手套。」

中共以舉國之力搜刮各國醫用物資

疫情之初,正由於中共以舉國之力搜刮醫用物資,造成了疫情在從中國大陸向世界擴散過程中,各國醫療物資一度非常短缺,從而加劇了疫情的爆發。

來自中國僑聯(隸屬中共全國政協)的訊息顯示,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月31日,美國、德國和澳大利亞等十餘國的三十多家僑團僑社捐贈口罩54萬9280個、防護衣6萬8525套、護目鏡4036個。

據中共全國工商聯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7日,共有183家境外異地商會或海外華商商會捐贈並協助籌集了1021.68餘萬個口罩、96.42餘萬副醫用手套、13.49萬餘套醫療防護衣、4980餘副護目鏡、500餘噸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