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195萬黨員名單疑外洩

【記者梁義/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宣布將對中共黨員及其家屬進行制裁後,一份中共上海市黨員登記名冊在網上曝光。這份名單記錄了上海市黨員的姓名、性別、籍貫、身分證號碼、家庭住址及通訊方式,被認為可信度很高。

這份名單早在1個月前就在網上出現,但當時並未引起太多關注。7月21日,網名為「總裁判」的爆料人在海外中文網貼出〈上海市全體黨員登記名冊外洩〉的文章,披露了中共上海市委員會黨產以及被嚴格保存保管的內部機密,內含195萬黨員名單的整套機密檔案。

消息稱,這批龐大而定為機密(等級為二級)的黨內文件,詳細記錄上海當前所有黨員的組織編號、姓名、性別、民族、籍貫、文化程度、身分證號碼、家庭住址及通訊方式。

本報根據相關連結,下載了兩份EXCEl文件,包含上海市各級政府、機構,以及企業單位的中共黨員資訊的,共計195萬7,239名黨員資料。記者通過上海市民核實了其中數人的黨員身分和地址,證實爆料的相關資料屬實,但有些據知是黨員的上海市民,名字並未出現在名單中,顯示這一名單並不完整。

阿波羅網記者也曾撥打文中部分人員電話,確認了這些人的真實身分,說明電話和所對應人員的身分資訊正確,因此判斷洩露的文件內容可信度較高。◇

針對這份材料的真實性,爆料人「總裁判」公開了就這批資料的相關事項所作的5點問答:

1:這批資料真實的還是偽造的?

答:容量為150MB Excel的顯示圖文資料,字數達1.3億之多,若蓄意編造、惡搞,其耗費的精力成本,不亞於撰寫上中下三大本托氏的《戰爭與和平》。任何一個原籍上海的讀者,或在滬有黨員親友的外省市網民,於查找的同時即能辨其真假,190萬條個資,無一相同。

問2:機密文件何以外洩,駭客所為?

答:中共機關內部的資訊來往及文件資料的電腦管理,皆為有線相接,自成終端,與互聯網根本隔絕。即使駭客高手作祟,也必須親身進入上海徐匯區高安路19號市委組織部辦公樓為前提,而中共內部的政治保衛嚴密程度為世界一流,例如組織部這一省部級機關的內部電訊監督,包括對部長辦公室在內,只要辦公大樓裡有任何一臺電腦運作,哪怕只插個USB,中心控制室便記錄在案,即時或隨時可給予該機操作內容甄別。

問3:既然資料上了互聯網,我們怎麼看得到?

答:https://mega.nz/folder/hJIGhCra#EUmGEZ7RDbcvTncWCPb03w 這是中國境外網站,可直接點入。

問4:有沒有病毒啊,不會是惡搞吧?

答:如果講到現在您仍不放心,或許您本身是電腦行家,那可以不要enable edit模式,這不講你也懂,即使文件含有病毒也不會被激活(啟動)。其實,已經被網民普遍接受過的資訊,就是沒病毒的訊息,畢竟那些認為中了毒便是中了獎的網民,為數不多。

5:下載後打開是否順利?

答:該文件尺寸較大,用EXCEL打開比較困難,可搜索微軟公司免費的Power BI, 便毫無問題。有網民下載了壓縮文件,解壓後得到兩個xlsx文件(名冊的第一、第二部分),並且用office 365成功打開了,不需要第三方軟體。裡面的訊息很詳細,確實是數據庫文件轉換而來的。

爆料人還說:「各位網友們,《1984》描繪了那麼可怕的圖景;在當今毫無隱私的網絡世界裡,我黨的廣大黨員一樣感同身受,晝夜不得安寧。」

就在上海全體黨員檔案外洩前4天,美國媒體報導了川普政府正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的消息。阿波羅網評論員分析,就在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內閣計畫對中共所有黨員和家屬進行制裁的消息發布之後,就發生了這個洩密事件。此舉表明在中共內部似乎有力量在配合美國對中共黨員進行制裁,並希望從中共內部瓦解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