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卑南幸福小黃通車 山里成慢遊景點

台東卑南鄉長許文獻(左一)與公路總局長許鉦漳(左二)主持幸福小黃通車典禮。(卑南鄉公所提供)
台東卑南鄉長許文獻(左一)與公路總局長許鉦漳(左二)主持幸福小黃通車典禮。(卑南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幸福小黃」18日在山里車站舉行通車儀式,未來使用計程車營運山里部落到龍過脈、卑南鄉公所、內溫泉及台東市區醫院的4條路線,居民交通更便利。在交通配套下,山里也可成為單車慢遊的新景點。

幸福巴士採用4部計程車取代傳統9人座巴士,接駁更加靈活。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營運等費用,費率比照一段票價,全票25元、學生與優待票13元,此外4條路線上共設有13站,民眾可在固定路線等待,或於事前預約搭乘。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當地每日僅有台鐵6班區間車到台東站,叫計程車都比外面貴,長輩們看病、採買都很不方便。有了幸褔小黃之後,對鄉親是一大利多。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表示,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希望讓更多偏鄉民眾獲得便捷的交通服務。當地的王老先生說,因回程沒顧客計程車也不想跑,以後有小黃巡迴外出方便許多。

許文獻強調,鄉公所近年將山里地區列為開發重點,除了爭取地方創生1700萬元統整沿線景點,全線道路也重新鋪設,相當適合二輪車自由行,山里車站和山里小教堂,都吸引許多遊客,在合適的交通配套下,將可營造台九線上另一個新景點。

台東卑南鄉幸福小黃巴士在山里舉行通車儀式。台東卑南鄉幸福小黃巴士在山里舉行通車儀式。(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