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天高層人事變更案續卡關 NCC:續行審議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天電視高層人士變更案持續卡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9日表示,委員會對於中天總經理林伯川兼任中時集團總管理處執行長仍有疑慮,另也希望中天說明董監事等職務的選任標準,因此宣布「續行審議」,中天也承諾,將會帶回討論後再提出書面說明。

中天電視董事長潘祖蔭今年2月底辭去董事長職務,中天董事會改由廖麗生擔任董事長,董事朱鴻達、林柏川兼任中天總經理及董事。其實早在今年6月,NCC就以林柏川同時兼任中時集團總管理處執行長,明顯違反當時旺旺集團入主時承諾的中天、中視獨立運作精神,最後讓林柏川補正資料後續行審議,但直至今日仍然「續行審議」。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中天19日到會說明時仍表示,總管理處沒有介入新聞媒體,只有財務管理,但還是有委員對組織架構仍有疑慮,所以有詢問林伯川是否能不要兼任總管理處執行長,中天也答應回去討論,並會再提出書面報告,所以續行審議。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會上也有委員詢問,中天電視選任董監事的標準為何,但中天無法當場回覆,所以表示將一併帶回去討論。至於中天高層人事案卡關,是否會影響到今年底的換照,翁柏宗表示,這對於後續中天換照不會有任何影響,NCC將會待中天提供書面資料後,再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