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捷克訪團3採檢 防疫高規格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捷克訪問團將於8月30日至9月4日訪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表示,捷克團防疫將比日前訪的美國、日本團更嚴格,在登機前、入境當天及訪臺期間,共進行3次採檢,確保訪團在臺期間能與國內人士順利會晤,達成訪問效果。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90人訪問團,預定29日搭乘臺灣民航包機,從布拉格直飛臺北松山機場,8月30日至9月4日期間,與立法院及外交部等政要及商界會晤,9月5日返回捷克。

歐江安表示,考量來團人數多、在臺停留天數長及行程機動性,,外交部已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採取比美國、日本政要來臺時還高的防疫規格,進行3次採檢,包括:全團登機前3天內,先採檢並繳交陰性報告才能登機;第二次在入境我國當天2次採檢、第三次則在訪臺期間採檢,「在捷克採檢1次,在臺灣採檢2次」,高標準、高規格、高頻率採檢,確保訪團防疫可靠性。

歐江安指出,全團包機來回,無中轉風險,住宿分層專用,全程戴口罩、每天量體溫,與會人員動線分流;所有會議、活動參加人員事先報名「實名制」等。

行程方面,外交部跟相關單位密切規劃,行程很豐富,要讓訪團感到台灣的盛情溫暖,行程確定後將適時說明。本次捷克訪問團成員包括,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科研人士、議員、大學校長、民團,還有超過40位的捷克企業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