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陷糧荒?「無實物吃播」爆紅

在中共大搞「節約運動」、要求制止餐飲浪費時,中國類似「無實物吃播」的影片在網路爆紅。(網路影片擷圖)
在中共大搞「節約運動」、要求制止餐飲浪費時,中國類似「無實物吃播」的影片在網路爆紅。(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張玉潔、佟亦加/綜合報導】在中共大搞「節約運動」、要求制止餐飲浪費時,中國類似「無實物吃播」的影片在網路爆紅;同時,央視還點名批評「吃播」大胃王浪費食物,導致中國各大直播平臺的網紅遭封殺或改名。

一名中國吃播主的「無實物吃播」微博影片過去一直很少有人關注,但自從中共開始「節約運動」後,類似的影片很快登上熱搜。在這個「無實物吃播」中,桌上擺著空碗盤或者空的食品包裝紙袋、空盒,吃播主拿著筷子或戴著塑膠手套,假裝拿著食物,做出一口接一口吃的樣子。

很多微博網友表示這名吃播主的動作太逼真,「演技太好了」「我真的看餓了」「倡導節約以後的吃播就這樣了」「吃空氣節約糧食指日可待」。

中國吃播主近年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紛紛拍攝暴飲暴食的影片,在快手、抖音、小紅書、B站等平臺播放。無論是吃麵條、熱狗還是米飯、漢堡,很多「吃播」動輒輕鬆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不過,近日中共央視點名炮轟這班吃播主浪費食物,甚至「催吐造假」,節目提出「珍惜糧食,拒絕浪費」,以此配合中共高層高調推廣糧食危機意識。央視痛批「吃播主」的節目播出後,各大直播平臺吃播影片被大量下架,更有一些主播的帳號直接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