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詹姆斯季後賽得分破7千 NBA史上首位

亞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亞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在湖人與拓荒者的戰場上,雖然戴維斯(Anthony Davis)打不到3分鐘,就因背部痙攣退場,但靠著詹姆斯(LeBron James)全場最高30分外加10助攻、6籃板,12投10中(包括4顆三分球)的表現,湖人一共6人得分上雙,為球隊奠定勝基,終場以135:115擊退拓荒者聽牌。

賽後,詹姆斯在季後賽生涯得分也突破7千分,為NBA史上首位。此外,該場賽事分差一度達38分,湖人上半場團隊命中率高達62.2%、豪取80分,為1987年後隊史得分新高。

另外,比賽時間為美國的8月24日,是洛杉磯為了紀念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所訂定的「曼巴日」,湖人也特別在比賽中換上布萊恩曾參與設計的球衣應戰。

施洛德扮演板凳暴徒 雷霆追平火箭

季後賽與例行賽戰術運用差別極大,當兩隊對戰場數增加,攻擊策略若不變化,下一場比賽就遭破解。奧克拉荷馬雷霆25日靠快速移位導球,找到內線空檔拿分,破解休士頓火箭「小球戰術」,在禁區豪取46分;加上最佳第6人施洛德(Dennis Schroder)30分的演出,終場以117:114擊落火箭,系列賽追成2:2平手。

火箭開賽由哈登(James Harden)領軍,格林(Gerald Green)、塔克(PJ Tucker)及麥克藍莫(Ben Mclemore)呼應,砍進8顆三分彈,37:35首節拉出紅盤。施洛德第二節開節連下8分,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和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主打內線,上半場結束追成60:60平手。

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哈登和高登(Eric Gordon)第三節一開張,就飆進4記三分彈,帶動火箭一波28:13的強勢開節,但雷霆毫不氣餒,保羅(Chris Paul)、施洛德及亞歷山大啟動追分模式,施洛德第三節末投進壓哨三分,雷霆追到92:93。

決勝節兩隊分數拉扯,互有領先,剩下35.9秒,施洛德突破內線挑籃,幫助雷霆取得3分領先,這時火箭想用三分戰術,但事與願違;情急之下,火箭採犯規戰術,雷霆4罰全進,讓全場砍進23顆三分球的火箭無法升空。

「字母哥」準大三元又寫新紀錄

東部頭號種子公鹿25日對戰魔術,在「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準大三元」的成績下,以121:106在系列戰取得3:1的聽牌優勢。

亞德托昆波此役繳出31分、15籃板、8助攻,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在季後賽前4戰至少都能貢獻25分、10籃板、5助攻的球員。

溜馬連續5年一輪遊

在熱火與溜馬一役中,靠著控衛卓吉奇(Goran Dragic)23分入袋,熱火以99:87擊敗溜馬,季後賽首輪橫掃對手。熱火晉級後,下一戰對手為魔術與公鹿的勝方。

溜馬雖然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攻下全場最高25分,圖納(Myles Turner)、沃倫(TJ Warren)也分別貢獻22分、21分,但替補球員合計竟只攻下3分,成為敗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