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唐西奇註定要做英雄 獨行俠絕殺快艇

唐西奇。(Getty Images)
唐西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場左腳踝扭傷的唐西奇(Luka Doncic),這場不但繳出43分、17籃板及13助攻連兩場大三元成績,還在終場哨音響起前投進絕殺三分長射,助達拉斯獨行俠135:133讓洛杉磯快艇翻船,季後賽首輪扳成2比2平手。

唐西奇展現全方位能力,前三節打完,就拿下28分、12助攻及11籃板大三元成績,率獨行俠以93:85取得領先。第四節讀秒前3分17秒,唐西奇砍進三分外線,獨行俠有7分優勢,這時雷納德(Kawhi Leonard)打板得分,傑克森(Reggie Jackson)三分長射,快艇步步進逼,最後靠威廉斯(Lou Williams)三罰兩中,快艇硬是以121:121將比賽逼入延長。

雷納德延長賽一開始就4分進帳,不過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和伯克(Trey Burke)立馬回敬快艇,雙方你來我往,摩里斯(Marcus Morris)最後9.6秒飆進三分球,快艇握有1分領先,但唐西奇在三分外線零秒出擊,球劃出美麗弧線,漂亮入袋,獨行俠全隊衝出休息區歡呼,慶祝絕殺奇蹟,快艇黯然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