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指中共是人類公敵 蔡霞:早想退黨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中共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上開設帳號回應中共當局。她認為,中共是人類的公敵,本來已經想退黨,對開除黨籍感到高興。

中共黨校處罰退休教授蔡霞的事件仍在持續發酵,身在美國的蔡霞已註冊推特帳號,介紹事件的經過,短短幾天人氣就超過6萬。

當另一個與「蔡霞」同名的帳號出現在推特上後,蔡霞花費了不少時間打假,並在自己帳號頭像上標註「唯一推號@realcaixia」。她認為,這個假推的推主應該是中共網軍或中共特務。

蔡霞在推特上介紹了處分之前與黨校的交涉過程,「其中包括我參與爭取言論自由公開信的簽名。中央黨校在當時電話談話中,要求我寫個參與簽名的情況說明。」她把2月10日寫的情況說明在推特上全文公布,說明中寫道,「細讀公開信全文,每一處都表達我的心聲,無一字不妥,尤其文中寫到:『如果水淹到每個人的脖子了還不敢大聲說話,那麼我們的民族還有什麼希望!我們的子孫還有什麼未來!』我為之深深觸動。」

她還以「中共是人類公敵」為題,在推特上發表了她在5月下旬寫的一篇「關於港版國安法評論」。她介紹,本來是朋友聊天,後來不知怎麼會公開傳出去了,引起中共高層惱怒,被當局認為有嚴重問題、損害了黨和國家聲譽,「我相信,歷史會記住習共凶殘強權摧毀香港的這筆帳。」

在該短評中,蔡霞認為,香港的主權是中國的,但香港的治權是香港人民的,而香港的地位和秩序是全世界的。

北大畢業生:被邪惡組織當敵人踢出去是光榮

蔡霞與中共決裂的事件也引起中國大學師生的關注。剛畢業的北大學子吳同學向《大紀元》表示,蔡霞在胡溫時期還說過「不要把黨逼到牆角,要給黨空間之類的話,希望通過推動黨內民主的方式一步步完成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但是就是這樣一個溫和派也忍受不了(中共當局),開始發聲批共反習,說明這個政權已經堵死了體制內和平改良的道路,完全不可救藥了。

他還表示,黨章寫了黨員有批評黨的各級組織並提出建議的權利,蔡霞教授要求「換人」和批評黨成了政治殭屍的話其實並沒有脫離這個範圍,但她還是被開除黨籍了,這其實恰恰驗證了蔡霞教授的「這個黨已經成為政治殭屍」這個話。再加上中共當局本身作惡多端、血債纍纍,被這樣一個邪惡組織當作敵人踢出去,恰恰是蔡霞教授的光榮。

蔡霞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也表示,「本來已經想退黨,對於被開除黨籍感到高興。」

蔡霞:我在為權利和尊嚴而戰

就被取消退休養老待遇問題,蔡霞則以〈我在為權利和尊嚴而戰〉這則推文,來批評中共當局的做法是侵犯人權的惡劣行徑,是以掐斷人的生計來迫害敢於說話的人。

上述北大學子認為,蔡霞教授被剝奪退休待遇這件事是完全不合理的,畢竟蔡霞教授工作了一輩子,也按時繳納了各項社保費用,退休後理應享有相應待遇,中共當局用她的言論剝奪她的勞動權益,這是赤裸裸的流氓行徑,的確可以說算得上是蔡霞教授口中的黑幫了。

北大畢業生:蔡霞事件更加引起紅二代群體的不滿

他還表示,蔡霞教授與中共體制決裂這件事肯定不止是一個人站出來這麼簡單,畢竟蔡霞教授深耕中共體制多年,肯定是有體制內勢力在支持她,她本人也有黨內廣泛的人脈,這些人很可能會因為蔡霞的遭遇也走上反習甚至反共的道路。

最後他說,「值得注意的是,蔡霞說出『換人』和『中共是政治殭屍』等言論的場合是一次紅二代的私人聚會,蔡霞事件會比任志強事件更加引起紅二代群體的不滿,這勢必會加速未來中共內部的分裂。」◇